briana_

妈妈让你回家吃饭

后来的我们,都有新的故事

1


秦岚和吴谨言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江西的一家小店,点了两大盘小龙虾,吴谨言剥,秦岚吃,吃到凌晨2点多,喝了7瓶啤酒。


喝到最后,秦岚问;‘如果到了你三十岁,你还没有找到那个人,那我们……’


吴谨言笑着说;‘我娶你’


第二天秦岚坐车去了北京,一下车,就给吴谨言打电话说;‘北京好冷’


吴谨言说;‘背包的外兜里有一大袋暖宝宝’


秦岚在拥挤的地铁上给吴谨言发信息说;‘北京的天,雾蒙蒙的’


吴谨言说;‘背包里有一包口罩’


秦岚到了闺蜜租的房子,看见楼下有一家小龙虾店,她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吴谨言说;‘可惜你不在,没人给我剥小龙虾了’


吴谨言说;‘背包里有一包手套’


秦岚说;‘我明天要上班啦’


吴谨言说;‘恩,记得把地址告诉我缺什么我给你寄’


2


秦岚和吴谨言是很好的朋友,8年的交情。


临行前的那顿小龙虾,是吴谨言借钱请秦岚吃的。她知道,秦岚走后,她可能要吃很久很久的泡面了,可是,她要面子,嘴上不会说挽留,她以为小龙虾那么好吃,秦岚怎么舍得走。可是秦岚还是走了。


吴谨言说;‘我们熬过比这还惨的日子,我们合租吃不起肉,好不好不容易发工资,去菜市场买鸡肉,回来自己做,秦岚做的土豆炖鸡超级好吃,那天整个楼维修故障,断了一个多小时的电,我们只好摸黑吃饭,来电了,发现碗里都是肉,土豆却被吃完了,神奇吧?你知道怎么做到的吗?筷子用力一夹,能夹碎的就是土豆,我们都想把肉留给对方。’


我问吴谨言;‘你会等她到30岁吗?


吴谨言喝了一口酒笑了笑说;‘8年了,如果能在一起的话,早就在一起了吧,喜欢一个人,等三年或等30年,其实没有分别的,你尝过爱而不得,后来你不甘心,退而求其次,哪那么容易,有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3


秦岚去了北京很久以后,我问她;‘你开心的时候怎么办?’


她笑着说;‘西红柿炒鸡蛋里放糖,柚子茶里放蜂蜜啊。’


我问她;‘那你难过的时候呢,怎么办?’


秦岚笑着说;‘我最喜欢做的两道菜是葱花鸡蛋饼和洋葱酥卤肉饭’


嗯,我知道切葱花的时候,切洋葱的时候,眼泪自己就流出来了,很多事哭过就好了,委屈啊,难过啊,都会被眼泪带走的。


秦岚笑着说;‘如果我混不下去了就回去找你’我跟吴谨言总是在视频电话里笑着说;‘你撑住了,混好了,我们就去找你’


有一次,吴谨言在喝醉,跟秦岚聊天,吴谨言去厕所的时候,秦岚突然问我‘谨言谈恋爱了吗?’

我说‘她们部门来了一个新女同事,好像还挺喜欢她的’


秦岚说‘哦’


吴谨言回来的时候秦岚说‘谨言你也老大不小了,该结婚了’吴谨言也笑着说‘我不急,你不也没结婚吗’


秦岚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恋爱了’我说‘真的假的’吴谨言说‘哦,手机快没电了,咱们回头聊’


吴谨言关了视频电话,手机上的电量是93%,我拿起桌上的烟递给吴谨言一根烟点上,笑着说;‘你说秦岚结婚,我应该给她准备多大一个红包啊。’


4


吴谨言30岁生日,秦岚说‘公司活紧,回不去了,礼物邮寄给你,30岁,生日快乐’


吴谨言指着桌子上的大盘,小龙虾说;‘秦岚最爱吃这个’


后来我们不说话,我喝着酒,吴谨言剥盘子里的小龙虾一个接着一个,但她不吃剥着剥着,突然傻笑了一下。


我问‘怎么了’


吴谨言说‘窗外下雪了’


我说‘然后呢’


吴谨言笑着说‘所以秦岚回不来了’


我说‘啊,她记得你的生日’


吴谨言问‘结婚是什么感觉?’


我想了想指着桌子上的小龙虾说‘给你内心柔软,但偏偏扛着两个大钳子,以为自己无所不能’


服务员又端上来一盘小龙虾,我和吴谨言愣了,吴谨言问‘上错了吧,我们没点。’


秦岚突然冒出来笑着说‘我点的,吴谨言你也太抠了,过生日还不让我吃个过瘾’说完她就坐在吴谨言旁边,把吴谨言剥好的那盘小龙虾,一个一个往嘴里塞,她吃的那么过瘾。


我问‘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秦岚喝了口酒说‘赴约,三年前的约’


吴谨言说‘你还记得’


秦岚说‘记得!’


吴谨言说‘对不起,我没有等你’


秦岚笑着问‘你偷偷结婚了。’


吴谨言点点头,秦岚突然停住了笑,但又笑了,尽管那个很短暂,但是隐约有些难过,她笑着问‘什么时候的事儿干嘛不告诉我,我还没给你准备红包呢’吴谨言‘问红包多少?’


秦岚说‘我去北京的那天你借了300块钱,请我吃的那道小龙虾,我一辈子都记得那个味道,我知道你对我的好,想还的话,只能以身相许,你说吧,想要多少红包’


然后,秦岚盯着我问‘她偷偷结婚了’


我看看吴谨言,吴谨言看着秦岚说‘在心里早就跟你偷偷结婚了,现在才告诉你,希望还不晚。’


30岁啊,干嘛一定要等到30岁?你们真的不怕把喜欢的人推到人群里,然后被别人领走吗?喜不喜欢我们都清楚,干嘛非得揣在心里装糊涂呢?错过一个人太简单了。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


有一只小红小西红柿,她碰到了一个鸡蛋,她说‘我好喜欢你’


鸡蛋说说‘不好意思,我有青椒了’


小西红柿又往前跑她碰到了一块大牛腩,她说‘我好喜欢你’


牛腩说‘我跟土豆已经开始约会了’


小西红柿又往前跑,她碰到一碗清汤面,她说‘我好喜欢你’


清汤面说‘不好意思,我在等红烧牛肉盖头’小西红柿走累了,她很难过,为什么全世界没有人喜欢我呢?


沙拉走过来拍着她的肩膀笑着说‘圣女果,我们走’

喜欢的时候就义无反顾的喜欢,反正后来的我们都有新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