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a_

妈妈让你回家吃饭

你的名字。

脑洞《你的名字》,部分改动,渣文笔,见谅。

|

|

|

|

|

即使忘了你的名字

在日后相遇时

我还是能够一眼认出你

这么大的世界

能够与你在一起

竟需要付出如此大的努力

穿越错位的时空

和你一起仰望过的黄昏

你没有留下你的名字

而我却始终无法忘记刻在手心里的那句----我爱你

----------------------------------------------------------------------------------------

高一暑假末端,魏璎珞得闲去了期盼已久的故宫。魏璎珞走在那些青砖铺成的大道上,她的心情无比澎湃,这里曾经上演过怎样的历史呢?是悲剧、喜剧、还是荒诞剧?她不得而知。她只是觉得这紫禁城里的妃子挺好的,虽然进了皇宫当了妃嫔便是一辈子,可总比她好,不用整天呆在一个十八线小城市里过着已经厌烦了的生活。    

  想着,已是黄昏,她走进了一座宫殿,这座宫殿不同于其他宫殿,抬头看名字,破旧不堪的的匾额上刻了模模糊糊三个字‘长….什么什么宫’,走进去迎面扑来一股茉莉花香, 这座宫里没有太多人,抬眼望去有一男一女,看他俩亲密的程度大概是一对情侣吧,一个带着孩子的妇女,还有……一个穿着古代皇妃服饰的女人,可能是个‘cosplay爱好者吧’魏璎珞心想。因着与他人服饰的不同魏璎珞格外关注这个‘异类’,只见她径直走向殿内,伸手就要拿桌上已有几百年历史的茶杯,魏璎珞小跑过去拍拍她的肩膀‘你好,这个是不能拿的’说完只见那人转过头惊讶的看着自己,眼眶里的泪水打着转。

‘璎珞’

‘你认识我吗’

‘璎珞…….

“你忘了我……吗’说着那人哭的更厉害了,这次不似刚才那般老友相见时的感动,而是情侣分手时的心碎。魏璎珞抬手想要为她擦掉泪水却被制止。那人拉过魏璎珞的手将自己手上的手串放在了魏璎珞手里。

魏璎珞正疑惑她怎么会有这般行为时,那人已经不见了,天也已经黑了,魏璎珞四处寻找都不见那人的人影,留下的只是她的手串。

----------------------------------------------------------------------------------------

   高三不易,每天上课,下课,复习,背古诗,背文言文,写作业……这些事已经压得魏璎珞喘不过气,她讨厌这样的日子,讨厌这个小镇,讨厌这里的一切,她没有一天不想逃离这里‘我受够了!如果可以请让我成为一个朝代的皇妃吧!只要不过这样的生活怎样都可以’

好不容易放一天假,为了远离这个地方,她还是选择去泡图书馆,随意选了一本书,坐在离窗边最近她最喜欢的位置,打开书,书的其中一页写着‘黄昏之时,指傍晚,既不是白天也不是指晚上,就是世界的轮廓变得模糊,传说会看到非人之物的时候,更早的时候也说是傍晚时分……’魏璎珞只觉得书里写的糊里糊涂的顺便还吐槽了一句就换了一本书。

--------------------------------------------------------------------------------------

清晨,还在准备下午语文考试的魏璎珞睁开眼看见这房间里不属于自己的一切疑惑的想‘嗯?我这是在哪里?’

大的紫檀木大床简单的雕刻了栩栩如生的小花,整个房间充盈着茉莉独有的清香,金黄色的薄被有一股淡淡的熟悉的自己曾经闻过的但又又不属于自己的味道。

四周都收拾的很干净,家具一律都是檀木打造,放置着简单而又在现代价值不菲的摆设点缀,处处透着大方典雅的气息。

‘这梦也太真实了点吧’低下头看自己,‘哇,好大呀’她忍不住揉弄着这个自己不曾拥有的东西。

一个身穿丫鬟服饰的女孩走了进来‘皇后娘娘,您醒了?娘……娘,娘娘您着……’

魏璎珞心想‘皇后?娘娘?’以她看了这么多年的宫斗剧来看,她应该是自己的贴身大宫女,‘嗯’魏璎珞应了一声,马上停止坐着令人脸红的动作。摆出宫斗剧里皇后该有的姿态。

‘本宫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一向温柔的皇后突然变得威严起来让这个心直口快的明玉很是差异,小心翼翼的问‘娘娘,奴才是犯什么错了吗?奴才一定改,您不要生气小心气坏了身子’

意识到自己过于严肃的魏璎珞马上自认温柔的说‘没什么就是本宫一时忘了你的名字’

‘啊,娘娘,你竟然忘了你的明玉小可爱的名字’明玉有些调皮的说到

魏璎珞心想【这个小傻瓜原来叫明玉啊】‘好啦明玉不和你闹了’

殿外一声皇上驾到打破的殿中和乐的气氛,所有人马上严肃起来只有魏璎珞这个小傻瓜楞在原地,如果不是明玉提醒她连礼都忘了行。

‘皇后可是又什么心事,怎么见了朕还在发呆啊’

魏璎珞想;反正是在梦里她就调戏一下这个皇帝,魏璎珞过去就讲皇上的腰身抱住,下人们见此情景就退了下去。

‘皇上可是喜欢臣妾?’说着她在皇帝耳边吹了口气。之间皇帝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皇上你耳朵怎么红了’话语间她的脸又向皇上跟前靠了靠。

‘容音你今晚很不一样’虽然皇帝对皇后今日这般作为很是奇怪,但是他还是觉得今日的皇后最吸引他。皇帝将她引道床边,刚想吻这个今天格外可爱的‘皇后’时就被她制止了。

‘皇上,臣妾今日不方便改日吧’魏璎珞只是想撩拨一下他没想到他来真的,就算魏璎珞是个十足的腐女,但那事还是没做过的。

--------------------------------------------------------------------------------------

‘我在哪?明玉?尔晴?’

‘魏璎珞你做什么梦呢,明玉和尔晴是你那个男友的代号啊,起名还起得挺古风的,怎么没见你语文成绩上涨啊’沉璧说到

‘姑娘请问这里是哪?姑娘尊姓大名’富察容音问道。

‘你给我装的还挺像,不要觉得你装失忆就可以逃课,今天可是语文考试’

‘啊!考试,姑娘可否与我一同前往’

‘哎吆歪,姐姐呀咱能快点嘛马上迟到了’

富察容音拿了衣服准备换,刚脱掉上衣,富察容音惊讶自己的胸怎么小了这么多,还在呆呆的看着,房门突然被沉璧打开‘魏璎珞你什么癖好,大早上起来看自己胸’

富察容音看她进来马上护住自己那两颗‘缩了水’的胸‘姑娘你能先出去吗’

沉璧白了她一眼‘大哥我叫沉璧,还让我出去,你全裸着的时候我都见过你害什么羞’

富察容音最后的底线被她触碰到了‘沉璧姑娘,我是大清的皇后,如果你在这样我就不客气了’

沉璧见她宫斗剧看多了,看魏璎珞不是一般的疯只好不招惹她了‘是,皇后娘娘,奴才谨记,今日皇后娘娘的考试我就替皇后娘娘告假了’

‘不行’富察容音一脸严肃的说,‘本宫又没生病为何要告假’

沉璧心里早就骂了魏璎珞一万遍了‘那奴才陪皇后娘娘一同去’‘娘娘要不要带毛笔呢’沉璧还就不信魏璎珞还能装

‘毛笔当然要带了又不拿什么考试’富察容音认真的说到。

考场上,富察容音表示这一定是她这辈子最闷逼的一次考试,一个字都不认识,好不容易看到了,让自己写最近发生的奇怪的事,可因为格子是在太小,她还没写多少就占满了,大概意思是‘我今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认识了一个叫沉璧的姑娘,怎么一切都变了,我在那,魏璎珞是谁’

----------------------------------------------------------------------------------------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魏璎珞被这烦人的铃声吵醒,烦躁的起了床。

‘摇摇摇,大清的皇后早起了’沉璧戏谑的说到。

‘什么鬼,你胡说什么呢’

‘哼,和我装傻,昨天不是还说要对我不客气’

‘哪有,我……’魏璎珞一脸无辜的说到。

‘得得得,别说了,你还是把话留个语文老师说吧’沉璧贱兮兮的说。

‘咋啦,我语文课没睡觉吧’

‘你装什么啥,昨天语文考场上你公然拿毛笔答卷还空了一半的卷子

‘啥!我昨不是在复习吗门都没出’

‘大哥,那是前天的事’

经过语文老师承重的谈话后魏璎珞拿到卷子,看了作文题上写着‘我在那魏璎珞是谁’魏璎珞联想到沉璧早上说的话,‘所以我穿越了,我天!!’

----------------------------------------------------------------------------------------

‘娘娘’

‘明玉,有什么事吗?’

‘娘娘,李玉刚穿话来说皇上今晚要来’

‘皇上?皇上怎么突然要来’

‘娘娘难道你不记得昨天了吗,我感觉昨天您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本宫昨天又什么异常吗?’

代明玉给她讲了昨日之事时,聪明如富察容音,她觉得这样挺好的,不至于被困在这深宫中。

她开始期盼下一次的交换 

----------------------------------------------------------------------------------------

【魏璎珞不许再撩拨皇上】

【我这是在帮你稳固后宫地位和维持夫妻情感】

【我不需要】

【魏璎珞你对本宫的奴才干了什么,怎么皇上不找本宫了,本宫的宫女们看本宫的眼神那般热切】

【皇后娘娘,璎珞太无聊,只好对您的宫女下手了】

【魏璎珞你小小年纪都看的些什么书我给你扔了】

【我就说我的小说怎么不见了】

【娘娘您语文能再差一点吗】

【本宫尽力了】

【娘娘你身边的祸害我都给你除了,哈哈哈我厉害吧】

【她们都是可怜人】

----------------------------------------------------------------------------------------

【璎珞你玩的时候小心一点我有身孕了】

【恭喜啊娘娘,我会小心的】    

从那以后她们再也没有交换过身体,该学习学校,该养胎养胎。

魏璎珞一天闲来翻了本清朝皇妃史,故意翻到属于她的那一页,想看看关于她的一切,翻开书上面写着富察皇后生于1712年三月二十八日死于1748年四月八日。豆大的眼泪掉在书面上,几周前还在和自己说她有身孕的人怎么不过几个月就死了。

魏璎珞再一次走到那个几月前来过的地方大喊‘请让我在见她一次吧,就算忘了她也可以’

一月后魏璎珞来到故宫,站在长春宫门口,黄昏之时,魏璎珞听到富察容音的叫声转过头,眼含泪水,‘皇后娘娘’

‘璎珞,你就是那个古灵精怪的丫头’

‘你就是那个语文不及格的娘娘’

‘娘娘我可能会忘记你的名字,我们互相在手心写下对方的名字吧’

魏璎珞在富察手心里写‘不要生那个孩子了吧,切记’

天黑了她的皇后娘娘消失了,她还担心着她会不会听她的话,魏璎珞拿出手机搜索富察皇后,没有一丝变化,等等,她叫什么名字,魏璎珞急忙打开收,手掌里只有三个字;我爱你。魏璎珞冷笑,我连你的名字都忘了,我怎么爱你啊。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啊!

----------------------------------------------------------------------------------------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宁愿来世的擦肩而过,换得今生的五百次回眸。

上了大学后魏璎珞都快忘了这件事,梦里见过的人,醒来就要去找她。你的爱意,写在我的掌心,最重要的人,绝对不可以忘记的人。念念不忘,总会找到彼此。  一年前,一个落日逐渐隐没了群岚的黄昏,魏璎珞的一个朋友告诉她,她始终觉得有一个人跟魏璎珞很像。她站在走桥上,朝她指的那个人望去,落日的余晖斜射在富察容音的背上,透着几抹微红的霞光。她转身的时候,我们犹如故人重逢,彼此会心一笑。那一瞬间,稀薄的空气里仿佛有暗香浮动,两人同时开口‘你的名字是’

手串是契机,梦和遗忘是必然,黄昏是意外,可遇不可求。我们是时间的旅行者,早就相识,却还未遇见;时间就像手串,互相紧挨着,也许我们在这个手串的两端。不想再在时间里捉迷藏,跟你走散,但是这个没有你的世界,也一定是有某种存在的意义。还好,最后富察容音还是和魏璎珞相遇了。在那个走桥头,富察容音与魏璎珞擦肩而过,在同一秒转身说出:你的名字是?

评论(1)

热度(57)